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发力供给侧 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的“荆州样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绿色打底、改革增效,提升农业竞争力。2017年,荆州农业发展稳中向好。

  2017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主要表现为农业发展稳、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农村民生稳步改善“三稳”和农业结构调整、农业品牌建设、农业招商势头好“三好”。农业稳,首先来自粮食产能这个底盘的稳定。2017年,预计全市粮食总产可达到77.8亿斤,同比增长4.7%。有了稳定的底盘,荆州农业开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道路上加速前进,作为传统水产、畜禽大市,荆州水产品、畜禽产品产量常年保持增长,但2017年,全市水产品、畜禽产品产量都少于2016年,不过,产量下来,效益却上去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娃集团从供给、生产端发力,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稻虾共育,每亩纯利润达3000元。

  农业质量的提升来自于绿色的发展底色。拆除洪湖、长湖围网,推广有机肥、划定畜禽禁养区,一系列举措让荆州农业的面源污染进一步得到控制。由于被划为畜禽禁养区,2017年3月,位于荆州区荆西村的云天猪场实施了搬迁。

  绿色打底、改革增效。2017年,全市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基本完成,确权农户92.77万户,占应确权的99%以上。农村民生稳步改善,60个贫困村4.3万人减贫任务如期完成;新增农村安全饮水人口2.13万人。农业结构调整有特色,洪湖市水生蔬菜、公安葡萄获评全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集中育秧、再生稻、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新技术大面积推广。农业品牌有影响,监利县荣获“中国小龙虾第一县”“中国黄鳝特色县”称号。农业招商有成绩,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农业项目105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246.26亿元。

  今年,荆州将继续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加快发展市场农业、规模农业、科技农业和生态农业,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的“荆州样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