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冰雪天气造成荆州市3000多公顷农作物受灾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28

  持续雨雪天气,给荆州市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截至目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共导致荆州市3000多公顷农作物受灾,目前,荆州市各地正全力以赴,抗灾保生产。

  上午10点,记者在石首市曾威家庭农场蔬菜基地内看到,由于持续降雪,基地内不少大棚出现倒塌,农场负责人正在组织人员对蔬菜大棚进行加固。

  在荆州市的康星蔬菜专业合作社,大雪共造成22个蔬菜大棚倒塌。目前,当地正在安排专人清理大棚上的积雪,加固蔬菜大棚。为避免低温对蔬菜生长造成影响,每一个大棚内还生起火堆,以提高棚内温度。

  荆州市宏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湖北省水稻集中育秧示范基地,在这次雨雪灾害中,育秧示范基地内有13个钢架大棚出现倒塌。

  据了解,1月25日以来,荆州市普降大到暴雪,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风天气影响,荆州市大部地区出现道路结冰、设施大棚受损、房屋倒塌现象,其中蔬菜、苗木等受灾较重。

  据统计,荆州市农作物受灾面积3058.8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629.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463.1万元。

  目前,荆州市农业局已经安排工作专班和农业技术人员,下到全市各个乡镇,进行相关技术指导,全力抗灾保生产。

  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对我市交通、电力、农业、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截至27日08时24小时内,荆州、松滋、公安、石首、洪湖5个县(市、区)降雪量已超过10毫米,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两天,我市降雪、低温冰冻天气仍将持续。依据《荆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规定,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指挥部决定自昨天上午9时启动气象灾害(暴雪、低温、冰冻)Ⅲ级应急响应,有关单位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范雨雪、冰冻等保障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记者刘侃、胡嫚嫚、刘向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