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风雪为令 荆州两千民警一线护民安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8-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徐石泉 通讯员 周圆)受强冷空气影响,荆州市气温持续降至零下。雪情就是警情,27日,荆州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就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工作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多策并举、多管齐下,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打赢打击冰雪灾害攻坚仗,维护社会持续稳定。

  全市公安机关2400名交管、巡特警、派出所民警不畏严寒,坚守抗击冰雪第一线,维护治安、护航交通、救助群众,置身于皑皑白雪中,站成一道道最美的“雪警”……

  全警动员风雪“集结令”

  为积极应对强降雪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荆州市公安局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警种联动抗击冰雪。

  连日来,全市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慰问执勤民警,检查督导抗击冰雪工作。及时调整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做好除雪、破冰、防滑等“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保障城区交通状况平稳、出行顺畅。各单位警力24小时不间断加强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辖区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派出警力死看死守,在急弯、陡坡、桥梁等行车危险的路段,采取预防措施,增派警力巡逻防守,确保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妥善处置交通类报警39起,积极服务、疏散因列车晚点、客车停运滞留车站的旅客1000余人次,全市未发亡人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车辆滞留。

  水中救援温暖“公主抱”

  27日风雪夜,荆州沙市文湖公园一年轻女子落水,沙市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值班民警郑盼盼迅速出警找到落水女子,并用“公主抱”将女孩送至家中。

  当日晚8时许,解放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文湖公园有一对母女正在湖边争吵,女儿有跳湖倾向。值班民警郑盼盼迅速联系报警人确定详细位置后,带上大衣、绳索等工具驱车赶往现场。

  出警民警到达湖边后发现一名21的年轻女子,浑身湿透,冻得直打哆嗦。他立即把该女子和其母亲带上警车取暖,将警服大衣给女孩盖上,送他们回家。在警车上,郑盼盼耐心安抚劝导母女两人,联系女孩父亲备好感冒药及热水。

  到达女孩家门口后,郑盼盼见女孩已经浑身冻僵,弯下腰将女孩抱起送至家中。并劝导其父母好好跟女儿沟通,随时关注女儿的思想状况,女孩父母连声道谢。

  紧急排险情系“撒食坡”

  28日凌晨,松滋市天气严寒,道路结冰,民警紧急救援8小时,施救11辆外地车近60人,无车受损、无人受伤。

  28日凌晨1时12分,松滋市公安局街河市派出所接到报警,街河市镇新生村路段有人需要救援,民警迅速携带照明灯具、反光锥桶等设施赶到现场。

  现场位于松滋市街斯公路街河市镇新生村路段地名叫“撒食坡”的地方,坡陡路长,中间还有一个转弯的桥梁,道路结冰严重。

  现场“撒食坡”从坡下到坡顶有8辆小汽车、2辆客运大巴没安装防滑链歪斜被困坡边动弹不得。民警了解得知,10辆车均为外地车辆,下高速后因路况不熟导航行驶,不慎驶入“撒食坡”受困。

  就在这时,从坡下又冲上来一辆长途大客车发生侧滑。民警情急之下从路边捡一块石头垫在后轮处客车才停下。

  民警发现车上载有乘客,马上将乘客疏散下车,和司机一道把车轮固定。民警在坡顶、坡下设置警示锥筒后开始对车辆逐一救援。

  民警先将所有被困车辆乘客近60人疏散到坡边安全地带。联系抢修的本镇汽修厂3名师傅很快赶到,并带来一些防滑链。民警对先受困的8辆小车、2辆客运大巴安装防滑链先后安全放行,警车护送至安全地带。最后一辆大客车因车右前轮陷进路边泥土,救援一直持续到上午9时才脱困。

  民警紧急救援8小时,成功施救11辆车近60人,无车受损、无人受伤。

  安全送走最后一辆车后,民警又协助新生村对该段路面进行撒盐。目前,该段路面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