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整治非法码头 “春风”又绿长江两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年,石首市重拳出击,全面打赢了一场非法砂石码头专项整治攻坚战,39处砂石码头已经全部关闭、清场、取缔。取缔清场后,石首市对长江两岸进行了复绿,现已全部完成复绿工作。

  在石首市北门口江段至下游部分江段,原来的长江岸边是一个接一个的砂石码头。现在,所有的非法码头消失了,在被取缔的码头所在地,再也看不到堆积如山的砂石材料,而且还通过复绿措施,种满了一人多高的树苗。

  对取缔后的非法码头进行复绿,实现苗木全覆盖是石首市非法码头整治行动的煞尾工作。在复绿的过程中,苗木的选择是一个难题。据了解,这次大规模的复绿工作不是在春天完成,为了保证栽种苗木的成活率,苗木品种的选择就需要十分慎重。非法砂石码头整治专班联系专家,现场察看土质,对各种苗木分析比对,最终选择以种植垂柳为主的景观树,不仅能够保障成活率,还可以利用垂柳的可观赏性打造一条长江沿岸风景带。

  为了保障苗木的成活率,专班人员不仅是因时、因地精选了苗木,还在每一块复绿地加设了围栏,防治人畜破坏新栽种的树苗。同时,对临近现有码头的复绿点实施了开挖鸿沟进行阻断的办法,最大限度降低生产对复绿树木的影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