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公安县双庙台渔场渔民起鱼 喜获丰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陈孝武)雪过天晴,当冬日的暖阳爬上树梢,在公安县毛家港镇双庙台渔场,渔民们聚在一起,帮助养殖户田松莉拉网起鱼。今年收成如何?鱼价好不好?养殖的过程中有哪些艰辛?新春记者走基层,记者和您一起走进田松莉家里,算算一年的收入账,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双庙台渔场,渔民们正在帮养殖户田松莉起鱼,被赶进鱼网的鱼儿欢腾跳跃,扬起阵阵水花。

  田松莉一身大红的棉衣,站在鱼池边,看着渔网内一条条硕大的鱼儿,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鱼网中的鱼以草鱼为主,还有一些白鲢、麻鲢、鲫鱼。大家先将鱼装进塑料鱼筐,再将沉甸甸的鱼筐通过升降滑梯送到岸上过秤。

  记者发现,鱼网里还有很多小鱼,这些鱼也卖吗?双庙台渔场渔民张征兵表示,这些小鱼是明年的鱼种。

  田松莉告诉记者,她承包了两个鱼池,共有27亩养殖水面。今天起鱼的这个鱼池约8亩水面,一年可收3次。除今天以外,还在2017年的6月和10月分别起过两次鱼。一年可以产草鱼16000斤,加上鲢 鱼、鲫鱼等其它品种,一年渔获可达20000斤。加之2017年的鱼价不错,收益喜人。

  王方茂也是双庙台渔场的渔民,同时还是田松莉的叔叔和技术顾问,王方茂认为,要想产量高,除了水质好、鱼苗好、科学管理以外,还要让鱼爱吃食,吃得好。

  王方茂介绍,在12年的养殖生涯中,也曾因没有技术、缺乏专业指导而亏损过。自从前些年他们加入中粮饲料主导的“公司+生产基地+农户”的养殖模式后,王方茂和其他养殖户没有了后顾之忧,养殖效益也越来越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捕捞,田松莉养殖的淡水鱼全部装进了鱼罐车,即将被运往外地销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