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进快乐民政建设 市民政局召开2018全市民政工作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2月8日,荆州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荆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2017年民政事业实现持续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作全市民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当前民政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全市民政系统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要求,以建成创新务实现代民政为目标,抓创新、重落实、补短板、破难题,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民政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市民政局已连续四年在全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2017年,全市社会救助体系日益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规范有效,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加有力,社会福利慈善和老龄事业进一步拓展,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专项社会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成效明显,民政队伍先进性建设成效显著。

  对于2018年荆州市民政工作任务,易波涛指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守住红线,兜住底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之以恒推进快乐民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基础民政工作

  民政工作对象在基层、政策落实在基层,做好基层民政工作尤为重要。2018年将作为“全市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年”,努力从体制机制破局,确保基层民政工作有钱办事、有人办事、有心办事。

  持续深化民政事业重点领域改革

  全面贯彻落实省厅2018年“八大改革”任务,即推进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改革、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养老服务综合改革、殡葬综合改革、低保审批改革、福彩销售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的过程中,既要尊重首创精神,形成鼓励改革、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更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

  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直接、现实的问题

  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握规律、深入改革,驰而不息的推进快乐民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实现荆州大振兴作出新贡献。

  沙市区、公安县、荆州区三个民政局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分为两组,围绕“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为低保孤儿特困供养及重点优抚对象购买大病保险”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局党组成员也对分管工作进行2018年安排和部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