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俗文化灯谜猜不停 荆州博物馆里欢快闹元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今天(3月2日)是正月十五,荆州博物馆举行了“畅游春节民俗风迎春接福”活动,前来参观的市民可以参与现场猜灯谜,猜对了还能获得一份精美的文创纪念品。

  上午9点半,不少市民前来参观荆州博物馆,一进门他们就开始了猜灯谜活动。“没想到还真猜对了,真好玩”,和亲戚一起来参观博物馆的湖南学生张莹说,趁着开学前到荆州旅游,转了一圈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文化气息浓厚,各种年俗活动随处可见。在博物馆里还能猜灯谜,真是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事事齐全说汉高,打《三国演义》人名,我猜的是刘备”。武汉宋女士告诉记者,她猜对灯谜获得了一个小礼物,上面是一幅文物名画,非常漂亮,这对她非常有帮助,因为宋女士是专门来参观漆器文物,准备制作工艺品,这个文创产品激发了她对荆楚文化的兴趣。

  不到半个小时,30盏灯笼就被大家一扫而空。荆州博物馆宣传部主任李红表示,为了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荆州博物馆特地奉上一席精彩的文化盛宴,让大家获得舒心、快乐的参观体验,在春节期间举办了“畅游春节民俗风迎春接福”系列活动。

  据了解,灯谜在中国源远流长,它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传统文化的一门综合性艺术。这次猜灯谜活动,不仅活跃了气氛,而且让市民们更加了解荆楚文化,进一步推广了传统文化,增强大家对民风民俗的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