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县市区巡礼之荆州区:打造工业转型发展“升级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陈孝武 朱佳敏 李耀)作为荆州市的主城区,荆州区突出以城聚业、以业兴城,在“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中,紧紧围绕工业园区、优势产业、骨干企业谋划工业发展。今天的《培育大产业工业在行动·县市区巡礼》,看荆州区加快打造工业转型发展“升级版”。

  记者在江汉建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采取边建设边投产的方式进行,未来主要生产大型塔式起重机和新型能效升降机,更好的满足国内建筑行业市场需求。

  春节刚过,位于荆州区九阳工业园的江汉建机公司二期项目就拉开建设序幕。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新建机加工、热处理、铆焊、总装四条生产线,厂房面积近10万平方米。快马加鞭上项目,基于江汉建机对市场的精准把握。2015年、2016年,建筑机械行业陷入低迷,与江汉建机同属国内前三强的另外两家企业,没能捱过市场寒冬被迫退出,而江汉建机凭借产品创新、技术优势,最终迎来大踏步的机遇。

  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江汉建机也有一句豪言——如果你想登天揽月,我就能给你搭起一架天梯。如今,这句话已经成为现实。江汉建机研发的智能施工升降机,成功应用于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的建设,一个导轨、多个吊笼,同时施工,国际首创。

  二期项目建成后,江汉建机将新增产值10亿元,新增利税过亿元,为打造国内建筑机械行业一流品牌奠定坚实基础。江汉建机在建筑机械领域大步前进,而它的娘家——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也在大力推进服务转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近日,四机公司出口至俄罗斯的低温钻机顺利开钻,在俄罗斯低温钻机市场抢得先机。四机公司抢滩新市场、迎来新发展,纸品包装生产企业——宇兴环保科技公司则依靠新平台、实现新规模。从拍马工业园搬迁到临港工业新城,宇兴公司投资5.2亿元,建设新的彩箱彩盒和瓦楞纸箱生产线,产能大幅提升。

  目前,宇兴公司已与双汇、安琪酵母、美的冰箱、利洁时等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他们还会开发食品饮料包装等产品,力争打造成鄂西南地区最大的纸板、纸箱包装生产基地。企业的集聚、产业的升级,推动着荆州区加快打造工业转型发展“升级版”。今年,荆州区将全面落实“一区三园”战略部署,细化石油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生物农业产业园发展规划,加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百企技改”行动,深化产学研融合协作,优化服务环境,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荆州区围绕石油装备智能制造、数字出版印刷包装、生物农业三大产业,不断完善规划,优化结构,加快工业转型升级。通过开辟工业发展新战场,支持企业发展出实招,推动投资项目快落地,荆州区正向着跨越发展的新里程展翅腾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