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德生态示范城建设进行时 生态景观正逐步形成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佘国俊)作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建设的主战场,2018年,荆州纪南文旅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城三区、一区多园”的战略部署,着力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勇当多极发展文化排头兵。

  记者在纪南文旅区楚国八百年景区的施工现场看到,武王廊项目已经初具雏形,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70%,周边的配套设施、广场和喷泉即将完工。

  项目负责人谭彪勇介绍,“楚国八百年”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广场工程、绿化工程、景观水体、景观建筑、雕塑小品、景观桥梁等。截至目前,南区地表植被及水生植物栽植约53000平方,综合管网完成约85%,楚武广场、辟荆广场、武王广场、强楚广场等已完成工程量的65%。

  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2018年,纪南文旅区将加快中德荆州生态示范城建设。中德生态示范城规划面积14.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20万。该项目将借鉴德国先进生态城市建设理念及技术,建成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度假生态示范区。目前,中德生态示范城的规划已编制完成,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园区内主干道已基本完工,绿色生态景观正逐步形成。

  纪南文旅区建设局工程师黄映爽表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已与德国弗莱建筑集团、威乐、欧文托普、瓦克化学等公司取得联系,正在洽谈水污染治理、绿色能源技术、建筑节能设备等方面的合作。

  黄映爽介绍,下一步将启动鸡公山遗址公园、荆楚文化大观园两个示范项目建设,推动中德生态示范城早日建成。从生态环境、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可持续能力建设、低碳示范社区能源系统五个方面,争取在2020年打造一个国际领先的生态示范城区。

  据了解,2018年,纪南文旅区还将重点推进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荆州古城改造、中信集团投资30亿元的岁拾湾文化园、云南城投集团的会展中心等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加快签约落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