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走进荆小开展"开学第一课" 增强安全意识

来源: 2018-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谌巍)新学期开学,为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7日,荆州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进驻荆州小学,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7日下午,二中队青年民警王尚走进荆州小学大礼堂,给在校的二、三、四年级师生开办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采用播放PPT的方式,把交通安全理论知识和教育警示宣传片相结合,简中有重的讲解了必要的法律法规,还选取典型又有针对性的交通事故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枯燥无味的法律条文进行讲解,让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寓教于乐为一体,加深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记忆。

  随后,民警重点围绕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横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了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学生们了解交通标志、红绿灯、人行横道作用,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相关知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注意事项,深入浅出讲解了在马路上行走应当注意哪些交通安全问题。最后民警向参加培训师生发放了三轮四轮电动车综合整治宣传资料和《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行动起来,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个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