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交警运用新科技 让违法车辆无处遁形

来源: 2018-03-09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江陵交警紧盯路面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月7日,江陵交警通过集成指挥平台15分钟就成功查获一起无证、套牌严重违法行为,消除了道路交通隐患。

  胆大妄为!一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

  当天16时,江陵交警在江陵县普济公安交通执法服务站执勤时,接集成指挥平台发出的预警:一辆车牌号码为粤B8J***的别克牌小轿车涉嫌套牌,正往监利方向行驶,该中队立即展开部署,实施抓捕。行动分为3个小队,一队在普济转盘处设卡,另一队在普济转盘往沙岗方向设卡,第三小队则在沿途巡查。十五分钟后,违法车辆在S219省道普济超限站处被民警拦截下来,经查询,驾驶员朱某(男,45岁,监利县朱河镇人)无驾驶证,属无证驾驶,且从其车后备箱内搜查出所驾驶车辆的真实号牌为鄂A56***,车牌号粤B8J***为套牌。经询问,朱某交代:自己因没有驾驶证害怕被交警查,所以使用套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依法将朱某驾驶车辆扣留,并以罚款7000元的严厉处罚。

  科技强警,让违法车辆无处遁形

  据介绍,这个集成指挥平台,和车辆违法数据库联网,一旦辖区内有违法车辆经过,该平台就会报警,行动人员就可以采取固定岗位拦截,机动力量巡逻等方式实施抓捕。此平台精准有效地狙击假牌、套牌、逾期未年审、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让一部分违法分子不敢再存在侥幸心理。

  延伸阅读,被套牌了怎么办?

  如果发现车牌被套了,该怎么办?江陵交警提醒,车主应当定期对车辆违章进行查询处理,防止到了年检时才发现。怀疑车辆被“套牌”后,车主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有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的内部监控画面等。交警表示,车主如发现车牌被套,可以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提供证据协助调查。

  通过交通违法证据图片比对,如果套牌违法车辆与被套牌车辆特征明显不符,或者报案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车辆号牌被套用的,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在核实证据材料之日起一段时间内撤销该交通违法信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