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成功通过创建 “中华诗词之乡”国检验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3月11日至12日,中华诗词学会宣教部副主任王子江、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巴晓芳率专家组一行8人,对公安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验收,在检查结束后的交流会上,中华诗词学会宣教部副主任王子江代表验收组郑重宣布,公安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国检验收合格。

  公安县县委书记刘润长,县长杨运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丹和荆州市文联副主席杨军、公安县文联主席、县创建办主任李瑞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县文联学术报告厅,专家验收组观看了《诗韵公安》专题片,认真听取了刘润长关于全县开展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工作汇报。随后,王子江、巴晓芳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创建办公室、油江河文化长廊、公安三袁书院等标志性硬件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县实验中学、县政协机关、县河道管理局、黄山头酒业有限公司、夹竹园小学、孟家溪小学、二袁墓、斗湖堤镇机关、石桥社区、狮子口镇申津渡村等地,通过“听介绍、看现场、查资料、听讲座、看诗展、看演出”等方式,对公安县开展诗词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的“六进”活动进行了认真检查。专家验收组一行每到一地,都被强烈浓郁的人文气息所深深地吸引,诗墙、诗廊、诗亭、诗碑、诗展随处可见,爱诗、学诗、写诗、诵诗、品诗热潮涌动,切身感受到创建“诗乡”的强大气场。

  11日晚,验收组一行在公安剧院观看了“高雅大气、品味十足、精彩纷呈”的“诗韵公安”文艺汇报演出,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令专家们赞赏不已。同时隆重举行了湖北省"中华诗词之乡"“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为公安县及2个镇、3所学校授牌。

  检查结束后,验收组就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检查情况与刘润长、杨运春等县领导进行了交流。王子江郑重宣布,公安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符合标准,国检验收合格。他说,公安的经验,要认真总结,希望尽快在全国推广。巴晓芳通报了验收情况,对公安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验收组一致认为,公安县的“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实效显著。措施扎实有效,保障经费投入,办公条件全省领先,“六进”活动有声有色,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创建工作亮点突出。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培养壮大人才队伍,不断取得创作成果。

  杨运春深受鼓舞,信心十足地向验收组表示,创建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正视不足,补齐短板,常抓不懈,常创常新,提升水平,在普及上下功夫,在深化上做文章,在创新上加力度,加大经费投入,强化阵地建设,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据了解,自2017年6月启动“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以来,公安县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精准施策,上下联动,强力推进,切实做到组织领导、机构人员、主体责任、经费投入、配套措施、阵地建设“六到位”;立足本地三袁文化、智者文化、三国文化、车胤文化、乡贤文化,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内涵,着力打造人文公安品牌;举办了第二届“公安三袁杯”全国诗词大奖赛,全县16个乡镇和部分科局、学校、企业、社区相继成立了55个诗词分会或兴趣小组,目前拥有1502名会员,其中中华诗词会员44人,省级会员56人,市级会员62人;诗词创作成果丰硕,诗词会刊《柳浪风》至今已出版131期,累计刊发作品50000多件,已成为享誉荆楚的一个知名文化品牌。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公安这片沃土上落地生根,充分彰显出人文公安的独特魅力和公安人强烈的文化自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