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区:打造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张新)荆州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是华中唯一、全国第三个以农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站在新的高度,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哪些计划和目标?高新区科技创新、高新产业的发展情况又是怎样的?昨天(3月30日)下午,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媒体座谈会,对高新区的建设发展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荆州高新区由原华中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荆州城南经济开发区并区更名而成。园区总面积131.3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1.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现代食品产业、石油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和生物农业产业,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未来,荆州高新区将打造成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创造中国南方现代农业发展全新模式,建设“中国绿谷”。

  截至目前,荆州高新区核心区18条主次干道已基本建成,总里程50多公里;园区产业用地基本实现“五通一平”标准,2万平方米的配套商业中心已建成完工;华中农业大观园、禾丰牧业、康盟药业、格力特生物饲料、米田绿山、上海国龙生物、燕山集团等一批优质企业先后落户园区。

  目前,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已报请荆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决定》,决定中对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构建科技创新体系、营造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都有明确的资金、项目、政策支持。

  今年,荆州高新区出台了《强力作为年工作方案》,将把2018年定为“强力作为年”,荆州高新区将以“三十”攻坚战为抓手,以建成“三百”产业园为目标,出台强力措施,建设强力队伍,锻造强力精神,抓实抓好10大重点工作、10个产业项目、10个基础设施项目,实现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总额100亿元,招商引资签约资金120亿元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