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锣场镇锣场村发展草莓采摘经济 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春暖花开,乡村采摘游也迎来新一轮高峰,赏油菜花、桃花,生态园草莓采摘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踏青、采摘。这不仅满足了市民回归田园、自己动手的心理需求,更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记者走基层,来看沙市区锣场镇锣场村如何发展草莓采摘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现在正值草莓采摘季节,在锣场镇锣场村四组村民万道虎的草莓大棚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片草莓秧长势旺盛,绿油油的秧间挂着小巧可爱娇嫩嫩的果实,万道虎正在田里忙着放养蜜蜂。

  万道虎是锣场镇最早一批种植草莓的种植户,从2000年开始,经过18年的摸索,现在万道虎的草莓不仅产量高而且口感好,提起眼下的收成,万道虎笑得合不拢嘴。

  望着现在颇具规模的采摘园,回想起刚刚开始种大棚草莓的时候,万道虎也很有感触。作为村里最早开始种植大棚草莓的村民之一,万道虎最初建设大棚的钱也是东拼西筹借来的。万道虎告诉记者,第一年种植大棚草莓,他几乎天天都要在大棚里待上好一段时间。遇到草莓得了白粉病,他就心急得吃不下饭。在请教专家、自我学习的过程中,种植经验也越来越多。

  看到了巨大的经济效益,锣场村一大批农户开始种植草莓,成立了草莓专业合作社。锣场村的300多农户中,有280多户种植草莓。目前,锣场村草莓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亩,可年产草莓200多万公斤,年产值达到1500多万元,草莓发展特色种养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