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发区国税局:让“最多跑一次”向“跑零次”升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为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国税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让办税人员从“来回跑”“多头跑”到“最多跑一次”,并推动服务工作向“跑零次”升级,提升税务机关办税效率,减轻了办税人员负担。

  许君是荆州景明科技化工有限公司会计主管,因为工作关系,跑税务部门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去年来,许君明显感觉到,到开发区国税局办理业务轻松了很多。

  这是荆州开发区国税局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国税局着力推动办税服务从“来回跑”“多头跑”向“最多跑一次”“跑零次”转变,打造便民办税加速度。为了将改革向纵深推进,荆州开发区国税局开展“局长坐窗口”活动,由班子成员轮流在窗口值班,通过亲自办理和体验,查找“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难点和痛点,谋求“自我革命”。

  局长“坐班”,通过“现场看、跟踪问、亲自办、认真听、立即改”的形式,查找造成办税业务不畅通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最多跑一次”工作真正落地。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国税局在纳税人办理的各类涉税事项中,“最多跑一次”事项共105项,其中85项实现“跑一次”,20项已实现“跑零次”,办税时间缩短40分钟,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下一步,荆州开发区国税局将继续创新办税便利化举措,不断升级“互联网+税务”工作。除注销登记、清税证明等个别事项外,实现95%以上事项“最多跑一次”,80%以上涉税事项网上申请、网上办理,推进纳税人办税“零上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