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父亲的警徽照耀我成长 父亲的警徽照耀我成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思楫 周圆)“今天真是糟糕透了。我马上就要出境,但护照遗失了,请你们帮帮我。”昨日上午,长江大学东校区警务室内,巴基斯坦留学生珍妮急匆匆地跑进来向民警求助。

  “你不要慌张,先坐下来慢慢说。”负责接待的是一名实习警官,她用流利的英语向珍妮讲述了补办护照的流程。“Can you understand?”“I get it,thank you!”

  这位实习警官名叫曹梦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涉外警务专业应届毕业生,今年年初刚到长江大学实习。除了是重点学府的高材生外,她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公安英模的子女。

  曹梦雪的父母都是人民警察。父亲曹毅生前是荆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他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以顽强的毅力长期带病坚持工作,始终战斗在“严打”斗争第一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2001年2月不幸病逝,同年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母亲刘军艳是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

  父亲去世时曹梦雪年仅4岁。稚幼的她还不知道父亲的离去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多么沉重的打击。她经常问妈妈“爸爸去哪里了?”妈妈忍着悲痛告诉她:“爸爸工作忙,出差去了。”慢慢的,

  曹梦雪长大了,明白了一些事情,但她很长一段时间仍无法接受父亲去世的事实。每当有同学问起,她总是对她们说“我爸爸工作忙,出差去了。”

  从小爸爸身着警服的高大形象让曹梦雪心中燃起了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梦想。“他爸爸是一名好警察,梦雪想继承父辈未竟的事业,当警察是她的心愿。”曹梦雪的妈妈介绍说。

  曹梦雪从小勤奋好学,在学校一直成绩优异、名列前茅,2013年沙市中学毕业时,毅然选择报考了人民公安大学涉外警务专业。当时湖北省80人报考,仅录取10人,曹梦雪以第六名的成绩被人民公安大学录取。

  在校学习期间,曹梦雪学会了独立生活,适应了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每当面对挫折和压力时,她都感觉到父亲在背后默默地注视着她,鼓励着她,让她变得更坚强。平日里,曹梦雪学习十分刻苦,先后担任学校警务英语先锋队组长、警务英语第二课堂实践部负责人,并获得了“读书之星”、警务英语口语比赛优秀奖等荣誉。2016年,曹梦雪参加杭州G20峰会安保工作,因表现突出受到大会组委会嘉奖。

  2017年大学毕业后,曹梦雪回到荆州,在长江大学保卫处实习,主要负责“长大保卫”网站和公众号的维护,因其是涉外警务专业,同时也肩负着学校留学生管理的工作。“曹梦雪平时梳着一头干练的短发,穿着打扮也很朴素,工作中认真刻苦、一丝不苟,积极进取、善于专研,有时周末加班加点也任劳任怨,对于交办的各项工作都能够较好地完成,展现出了一个大学毕业生的高素质、高水平。”长江大学保卫处处长崔青山对曹梦雪的工作能力赞赏有加。

  曹梦雪继承了父亲的朴实、善良。4岁那年,父亲在路上捡到一个4岁小女孩,将其带回家给她洗澡、喂她吃饭。这件事情深深影响了曹梦雪,她每年都会和母亲一起去福利院、养老院看望孤儿和老人。“梦雪是一个比较文静、内向的孩子。每天除了骑自行车上下班工作外,剩下的时间就是在家看书学习。”

  一直以来,荆州市公安局十分照顾英模家庭,将英模子女的成长始终放在心上。“逢年过节,各级政府和公安局领导总会到家里嘘寒问暖,这令我们十分感动。”曹梦雪的妈妈刘军艳说,正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曹梦雪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北京高薪工作的机会,决心回到荆州。

  “我要继承父亲的遗志,当一名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曹梦雪报考了湖北省招警考试,还有十几天就要考试,儿时的从警梦即将实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