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建立机制 让创建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建立创文的领导机制、责任机制、监督机制、考核机制和保障机制,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全市各单位、各级部门的常态工作目标,推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荆州市成立了创文工作指挥部,统筹全市创建工作,整合卫生城、森林城、生态园林城、环保模范城等各类创建力量,建立市、区领导联系街道(乡镇)、社区(村)、网格制度,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纳入领导年终述职内容,实行干部包保制度,实现创文责任全域、全员、全覆盖。

  建立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充分利用市民学校、家长学校、社区文化中心、课堂教育、岗前培训、公益宣传等载体和形式,持续开展市民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并定期进行测试,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与经典诵读等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全面贯彻落实《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持续开展对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依规严厉惩处各种不文明行为,依托高科技手段逐步实现对不文明行为的常态化监管,同时要建立常态化、全覆盖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机制,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宣传,要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为依托,建立全市统一的志愿者管理平台,不断壮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队伍。

  与此同时,荆州将加快建设市、区两级数字化城管中心,全面推进数字化城管建设步伐;充分利用城市管理资源和现代信息网络,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化水平。建立交通秩序严管机制,进一步完善停车场建设规划,整合社会资源,加快停车场建设步伐,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整治并增划室外停车场地,严禁占用盲道、公共绿地设置停车场;开展中心城区严管严罚示范街建设,进一步完善“门前三包”责任制,建立“门前三包”责任制监管队伍,常态化抓好包路段工作。以主要街道为突破口,建立一批严禁出店经营严管街,依法依规整治和纠正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和以街为市等乱象。进一步完善菜市场规划,科学设置菜市场布点,加快城区菜市场标准化改造与建设步伐,健全菜市场监管机制,明确业主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菜市场的规范化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