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路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建设幸福美好新荆州、提高广大市民福祉的重要载体。文明城市怎么创,老百姓对文明城市创建有什么看法和建议?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市民朋友的心声。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座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反映城市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金字招牌。通过多年的创建工作,以及持续不断的大投入、大建设、大整治,荆州中心城区市容市貌明显改观,菜市场、公共厕所脏乱差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同时还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城市的发展和进步,既可以为市民创造出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发展机遇,更对良好市民素质的孕育,起到极为重要的熏陶和积极有效的影响作用。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并非一蹴而就,一方面需要政府的正确引导,实现各个相关机构的联动合作,建立起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则更需要全民共同参与,并长期坚持。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通过反思这些问题,找到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法。在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把城市建设好了,最受益的还是自己。因此,人人都要讲文明,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说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