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供电公司:当好“电保姆” 让村民用上放心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安县黄山头镇永兴苑村,地处湘鄂两省边陲,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过去由于村里电力设施落后、电力不稳定等因素,给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近年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通过电改、提供优质电力服务等措施,打通了该村发展的电力瓶颈,保障了村民的生产生活,为乡村振兴搭建了桥梁。

  眼下正是小农虾生长的黄金时期,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位于公安县黄山头镇永兴苑村的永兴苑种植合作社,对合作社电力设施的漏电保护、开关等,做了一次全面“体检”,确保小农虾的正常生长。养殖户陈峰告诉记者,之前这里是300亩的旱田,为了提高经济效益,今年改成了虾稻连作田地,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下,抽水和灌溉有了保证。

  据了解,为了保障农业生产的正常用电,供电公司每年春季都会成立春耕服务队,对该村的电力设备进行检查,并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全力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近年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加快了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步伐,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实施电力建设扶贫,对永兴苑村的11台高耗能变压器进行更换,同时新装了16台变压器,总容量增容了2100千伏安,低电压的现象成为了历史,还实现了24小时优质供电,极大地方便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

  永兴垸村现有耕地12,000亩,人口有3944人。供电充足了,电压稳定了,村里形成了养殖、加工、销售产业链,带动村民发家致富。有了充足的电力作保障,村民们对下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有更强的动力和更大的决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