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货币信贷工作指导意见出炉 人民币存款增330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12

  昨从人民银行荆州中心支行获悉,市政府近日同意该行《2018年全市货币信贷工作指导意见》,并要求各级有关部门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意见》提出,全市金融部门2018年将完成以下工作目标:人民币存款新增330亿元,人民币融资新增246亿元,存款类金融机构新增贷存比达到60%,工业、涉农、小微企业、精准扶贫贷款增量高于上年,增幅高于全部贷款增幅,法人信贷企业客户数同比增幅达5%、A级信用企业培植数同比增幅达10%,实现“A级信用市州”考核位次前移,各县(市、区)实现“全A”目标。

  《意见》指出,在扩大总量上,强化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并重。各金融机构要积极争取信贷资源,通过贷款、票据融资、融资租赁等扩大增量,通过兼并、重组等有效方式盘活存量。推动企业在主板上市融资,支持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和发行公司债券等形式进行再融资。做好企业在新三板以及武汉股权交易中心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的基础上,重点转向市场股权融资。

  《意见》指出,在优化结构方面,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各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创新,推进农村金融试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支持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促进服务业发展和消费升级,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意见》指出,在补齐短板方面,加强薄弱环节支持力度。要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加强和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深化“双创”、助学、农民工等金融服务。

  《意见》指出,在防控风险方面,打造金融生态高地。要培育诚信守法金融环境,加大金融服务和诚信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质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坚持审慎经营,优化信贷资金配置,加强信贷风险识别和监测预警,从源头上把控和防范各类信贷风险。(记者刘蜜通讯员郭德焐严俊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