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环保局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首轮监测采样接近尾声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旭)为解决目前荆州开发区群众反映突出的废气废水污染问题,本月7号起,市环保局派出10个工作小组,在荆州开发区组织开展重点涉水、涉气企业专项执法行动,严查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首轮监测采样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图片拍摄:王章青 董浩

  在荆州市天合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记者跟随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企业污水处理站内曝气池的污水进行取样检测,查看污泥沉降比,判断池内污泥沉降性能是否良好。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陈绍荣介绍,通过这次检查,该企业的废水处理设施是正常运行的,废水总排口通过在线自动检测数据显示,也是达标排放的。

  荆州市天合科技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药中间体和油田化学品开发、生产、销售为主的高科技民营企业。近两年,企业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和设备提档升级,使生产污水排放量缩减三分之二,大大减轻企业污水处理负担。这次专项执法行动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支持。荆州市天合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鄢圣华说,人人都要懂环保,人人都要做环保,人人都要知道环保意识,企业在转型升级的同时,不给社会增加负担,不给环保增加压力,在产能增加的同时,节能降耗。

  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以来,荆州市环保部门对包括天合科技在内的荆州开发区76家重点涉水、涉气企业进行执法检查。进一步摸清家底,掌握荆州开发区涉水企业,特别是向四湖流域排放废水企业的详细情况,掌握荆州开发区涉气企业对城区大气环境影响。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陈绍荣说,将严厉打击废水通过暗管和雨水排口进行非法排污的这种行为,规范企业废气的排放行为,在这一次专项行动中,对所有涉水涉气企业进行了监督性采样,采样数据正在分析过程中。

图片拍摄:王章青 董浩

  陈绍荣介绍,下一步,市环保局将对检查出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市民一旦发现有关环保问题,可拨打12369电话进行举报,环保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对举报情况进行跟踪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