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公安县闸口镇又多了一个“国字号”品牌!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4-14

  说起公安县闸口镇,人们第一想到的可能就是这里的小龙虾,其实闸口不仅有丰盛的舌尖美食、旖旎的田园风光、传奇的历史故事,更有新型稻渔生态种养产业。

  13日,公安县闸口镇顺利通过中国稻渔生态种养示范镇评审。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助理、研究员黄太寿(右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任献华(左二)参观吴达河种养专业合作社。

  上午,中省市专家评审组在公安县委副书记全运宝的陪同下,先后参观闸口镇的公安县小龙虾博物馆、公安县永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稻虾综合体基地和吴达河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高标准稻虾千亩基地,了解稻渔生态种养的基本情况。

  评审组参观公安县小龙虾博物馆

  在评审会上,县委副书记全运宝说,公安将以创建中国稻渔生态种养示范镇这个品牌为契机,全面推进“双水双绿”稻渔生态种养这种绿色发展模式,在全县实现全覆盖,尽快形成80万亩以上的稻渔共生的高标准基地,引进一系列的市场主体,主导二三产业,真正做出既平安又强大的渔业,实现公安渔业强县。

  “万亩虾稻田”航拍图

  近年来,闸口镇在稳定湖泊养殖的的同时,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开创了“稻虾连作”的养殖模式,形成了以“粮食种植+水产养殖”为特色的新格局。

  截至目前,闸口镇“稻虾连作”和小龙虾野生寄养面积已达52000亩,小龙虾年产量达6500吨,产值逾1.6亿元,“虾稻连作”小龙虾养殖已形成产业化发展。

  评审组一致认为,闸口镇稻渔种养产业资源优势明显,产业规模全国领先,知名度不断提升,政府高度重视,行业管理规范,符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特色水产品之乡”的评审条件和要求,建议授予“中国稻渔生态种养示范镇”的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