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牵出社区警民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圆 武秋实)4月15日上午,一位中年男子走进湖北公安县荆江社区大厅,双手递给窗口工作人员一个信封,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拆开信封大家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封写给社区民警的特殊感谢信,写信的人是荆江社区重点帮扶对象--精神病患者向某。

  向某现年53岁,曾在原宜昌卫校工作,十多年前因婚姻失败导致精神异常,失去工作和独立生活能力,现与母亲一同居住在荆江社区,由荆江社区两位社区民警马毅和崔晓丽帮扶。民警隔三差五都会去向某家看望,了解其精神状况,并多次送他到医院治疗。

  信中写道:有一次,他被临时监护人(他的姐姐)抛弃在偏远的马路上,十分害怕和恐慌,就找出了社区民警留给他的小纸条(马毅的电话号码),试着拨了过去,没想到马毅和崔晓丽很快就赶到,还给他买来吃的,并送他去医院治疗。事后,他深深感叹,“如果没有好心民警帮助,我早就命丧野外了……别看他们年龄不大,但说话很在理,往往在我家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点滴小事,令我铭感于心,我不能用别的方式,只能通过写信来表达我内心的感谢!”笔者了解到,马毅和崔晓丽在社区工作十几年,感谢信收了不少,但收到这封来自特殊群体的感谢信,还是第一次。这些年来,他们扎根平凡的工作岗位,以忠诚、热情、执着的工作态度,为群众解决一件件小事,却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大方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