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长江大桥南主塔顺利封顶 9月底或全桥贯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卢艳)经过29个月的艰苦奋战,4月16号,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南主塔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石首长江大桥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施工节点工程圆满完工。

  在石首江段南侧,大桥南主塔直插云霄。此次封顶的南主塔采用收腿的倒Y型造型,高达234米,承台采用圆端矩形整体式承台,基础采用58根直径2.5米、长119米的群桩基础,南主塔的施工采用液压爬模工艺,利用液压系统和已完成的主体结构为依托,随着主塔结构的升高而升高。

  今年3月20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建设的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北岸主塔已经封顶,南北主塔一江之隔,形成820米超长主跨距离,这个主跨距离与施工难度,位列世界第七、中国第四。两塔犹如两根定海神针,巍峨雄奇,傲然屹立于长江南北两端。两座主塔相继封顶后,大桥建设将整体转入斜拉索、钢箱梁吊装施工阶段。

  与此同时,在南主塔脚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吊机的拼装作业,计划5月中旬完成桥面吊机的拼装及吊梁准备工作。据介绍,钢箱梁及斜拉索的悬拼安装施工,需等待长江汛期到来后,利用水运,将钢箱梁运送到施工现场。

  石首长江大桥南岸工程线路总长4.315公里,全部为桥梁工程,主要包括主桥、滩桥及引桥三大部分,桥面宽33.5米,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汽车荷载标准为公路Ⅰ级。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是省交投集团目前投资建设的七座长江大桥其中一座,是湖北省投资规模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的长江大桥项目,也是湖北“953”高速公路网“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石首长江大桥项目全长39.7公里,起点顺接潜石高速江陵段,终点对接江南高速。

  中交二公局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马祖宏表示,预计今年9月底能实现全桥贯通,力争明年6月份实现通车。

  这座大桥建成后,对于打破长江两岸交通瓶颈,促进两湖平原经济协作与交流,带动长江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圈一带”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