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园博园建设正酣:一期及对外道路施工全面展开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4-19
    原标题:荆州园博园建设正酣

  湖北日报讯4月17日,荆州园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近百台大型挖掘机、推土机在不同的规划设计区域作业,该项目一期及对外道路施工全面展开。荆州园博园项目是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主会场,位于荆州古城以北5公里、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核心区内。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550亩,总投资约30亿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平罗序文摄)

  新闻加点料:关于荆州园博园建设进展,你应该知道这些

  【省第二届园博会暨市首届园博会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召开省第二届园博会暨市首届园博会规划方案汇报会,强调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尽快完善设计方案,协调推进建设,建成永久性地标,创新营运方式,确保能永续利用。

  在听取方案汇报和大家发言后,杨智指出,方案总体成熟可行,在规划布局、建筑风格等方面,把握住了荆楚文化的特色和内涵,体现了精致的设计匠心。

  杨智强调,要尽快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广泛听取楚文化、园林艺术、建筑规划等方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懂规划、懂园林、懂建筑、懂文化、懂旅游的“两代表一委员”参与评议、不断完善方案。要突出实用性功能,结合荆楚文化底蕴底色,着力打造一批经典建筑,建设成永久性地标,打造成传世之作。要做好统筹规划,呼应周边项目,结合发展需要,协调推进建设,创新营运方式,确保能永续利用。

  市长崔永辉强调,要注重从游客视角出发,进一步深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要在视角体验上做好设计,呼应好周边景点,起到借景的视觉效果。

  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副市长傅志峰、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会议。

  会上,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湖北城隆市政园林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联合体汇报方案,纪南文旅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荆州市市区绿道规划 结合荆州“园博会”制定

  据荆州日报4月4日报道:荆州市绿道是以平原水乡城市特质为基底,结合城区大型河湖水系,广场公园以及城市重要景观节点等进行布局。通过绿道网络的构建,将“一城三区”的重要景观资源,如:熊家冢景区、八岭山森林公园、太湖港水利风景区、引江济汉渠、海子湖风景区、白水滩湿地公园、滨江公园以及沿线工业遗产等进行串联,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围绕“环古城、滨长江、沿河湖”的发展思路,结合“荆州园博会”等重点建设项目,制定绿道三年行动计划。

  【荆州园博园建设顺利明年预计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据江汉商报3月16日报道:荆州园博园自2月23日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开建后,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施工方昨日介绍,打通园内路网是园博园建设的首要任务,目前,园区一级园路临时道路铺设已完成总量1/3,同时,园内大大小小200个鱼塘正在陆续进行抽水、回填工作,预计本月底完成一级园路建设。

  园区路网贯通后,将开展主场馆、龙会河桥梁、园博路以及绿化工程建设。计划于5月至6月完成景观、建筑施工图。

  据悉,园博园是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暨荆州市第一届园林博览会的主办场地,项目用地面积1.03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57.6公顷,水域面积45.7公顷。项目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主展馆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2019年园博会期间预计接待游客达150万至200万人次,展会后转换为旅游目的地,将持续为荆州旅游经济注入活力。(记者 宗和)

   【园博园项目3底完成一级园路建设】

    据荆州日报3月14日报道:投资约30亿元的园博园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各界关注。记者今日从施工现场获悉,目前,园博园建设框架全面拉开,各项目设计、施工工作正快速推进,本月底将完成园区所有一级园路建设。

  围绕2019年顺利建成开园的目标,园博园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在项目施工方面,园区土地平整、临时道路铺设、鱼塘抽水、土方工程等多项工作同时展开。

  施工现场

  据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打通园内路网是建设中的首要任务,目前,园区一级园路临时道路铺设已完成总量的三分之一,同时,园内大大小小200个鱼塘正在陆续进行抽水、回填工作。待路网贯通后,将陆续开展主场馆、龙会河桥梁、园博路以及绿化工程建设。

  在项目设计方面,市政道路、桥梁、水电等基础设施方案正在进行深化与扩初设计,景观设计方案与建筑设计方案预计4月底完成,并于5月至6月完成景观、建筑施工图。

 效果图

  据悉,园博园是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暨荆州市第一届园林博览会的主办场地,项目用地面积1.03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57.6公顷,水域面积45.7公顷。项目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主展馆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2019年园博会期间预计接待游客达150万至200万人次,展会后转换为旅游目的地将持续为荆州旅游经济注入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