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季度荆州工业运行平稳向好 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今年一季度,荆州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坚定不移抓工业的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市工业运行平稳向好,工业投资扭转下滑局面,工业经济实现了“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荆州工业经济开局良好,规模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企业效益明显提升。1-2月全市规模工业实现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29.6%,为近年来最好水平。化工、医药、塑料、建材、汽车零部件和家电等重点行业实现利润分别增长30%、333.3%、90.9%、100%、33.3%和87.5%。

  区域均衡增长。“一城三区、一区多园”支撑拉动作用明显,工业总产值占全市的45.9%;各县市区中,有8个县市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主导产业总体向好,在全市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产值增速比去年同期增长的行业有34个,增长面达到82.9%,其中造纸、化工、医药、玻璃、家电等行业分别增长66.5%、27.8%、50.6%、42.2%和39.5%。

  重点企业支撑作用明显。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产值产值增速15%以上的达到386家,其中增速20%以上的有286家。装备制造业中恒隆、四机赛瓦、美的、法雷奥同比增长20%以上。食品加工业中福娃、白云边完成产值同比增长19.8%。轻工建材中拍马纸业、葛洲坝水泥、菲利华、凯乐集团同比分别增长30%以上。医药化工中沙隆达、楚源、能特同比增长2倍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