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行"一窗受理"一般工业项目建设"零审批"试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4-23

  记者昨悉,荆州推行“一窗受理”,对一般工业项目建设“零审批”进行改革试点。

  去年11月,市政府出台《荆州市一般工业项目建设“零审批”改革试行方案》后,荆州开发区于去年12月迅速出台了《荆州开发区一般工业项目建设“零审批”改革实施细则》。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围绕“百日会战”,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按照“接受咨询、受理委托、跟踪承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的程序进行全程服务,共为高博科技、盐卡物流园、凯联工贸、白云机电等52余个重点项目提供服务,主动开展上门服务35余次,共为重点项目代办55个具体事项。荆州开发区以“宽进严管”为核心,经过反复考察研究,将凯乐信息总部基地、荆交投绿色建筑产业园、华力机械二期、美好装配建材、五方光电三期、法雷奥三期等6个项目作为第一批工业项目“零审批”改革试点。过去开工前企业需要完成18项手续,“零审批”之后企业只需要满足4项要求加1个一次性承诺即可开工,用时最短可以缩短到76个工作日以内,提速151个工作日。

  同时,荆州按照湖北“一张网”建设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市政务办以标准化服务指南为基础,重新编制了事项流程,先后两次组织49个市直部门和8个县市区从事公共服务系统管理和行政审批业务的人员近400人进行业务培训,初步完成了省政务服务网的上线工作,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部门有234项事项可以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请。

  目前,市政务办与省审改办、省行政职权管理系统的开发商经多轮磋商,拟以“复用省统建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荆州市本地部署建设)”和“本地个性化定制软件及相关接口建设”两大内容建设行政审批“一次办好”平台,市政务办与市审改办、市智慧办、市政务电子办协商初步确定建设方案,于3月22日通过专家评审,由市智慧办纳人2018年智慧城市总体建设方案,安排相关预算。市政务办正密切配合市审改办和省网系统开发商已经开始项目前期建设部署。(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许宗寥季柏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