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开展"五一出行指南"直播 教您正确避堵方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立宝)今天(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市民出游逛街、探亲访友的好时机,节假日人流量和车流量的增大,也给交通也造成了压力。小长假出行该如何避堵呢?荆州景区的车流量又如何?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荆州新闻网,开展了一场名为“五一出行指南”的网络直播,教你小长假出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荆州东门宾阳楼附近,即是交通要道,也是荆州重要的景区,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在内环路看到,该处已经汇集了出进城的车辆以及来宾阳楼游玩的游客,交通情况也是比较复杂。直播中,交警介绍称,内环东路荆南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内环东路荆东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宾阳楼方向;张居正街黄金堂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张居正街宾阳楼方向,同时,东门城墙这边不可以停车,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哟!

  交警提醒,前来宾阳楼旅游观光的大、中型客车需提前合理规划好行驶线路,将车辆停放至东环北路马河渔场附近的荆州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小型车辆尽量停放在城外不妨碍交通地点,步行入城避免集中拥堵。对于违法停车的,交警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市民出游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

  直播中,交警还特别提醒司机朋友们,在目前辖区207国道小北门桥至江汉运河段道路施工,小北门桥实行全封闭,荆州大道半向封闭,易发生时段性短距离拥堵现象,请广大驾驶员谨慎行驶,提前规划路线,依次排队通行,避免产生拥堵。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情况,除了路面执勤的民警,荆州交警还与高德地图合作,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诱导助力市民通行。对江津路、北京路、荆沙大道等主干线共130处灯控路口实现联网绿带波控制。对于驾驶员来说,打开导航从高德地图上可以直观地看到哪些地方堵车了,了解的实时路况信息,及时调整通行策略。

  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驾车出行,交警提醒,要提前检查车况,认真规划线路,出行前要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另外还要提前规划行车线路,查询天气状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尽量避开五一第一天上午、最后一天下午的高峰时段,避开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