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农发行拟投资2亿元 支持三菱湖湿地公园建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02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石首市支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信贷理念,大力支持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近日计划投放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2亿元,用于支持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

  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桃花山镇与调关镇接壤处,该项目涉及调关、桃花山两乡镇共10个行政村,总面积12810亩,其中湿地面积12000亩,含三菱湖、杨叶湖、白杨湖三个天然湖泊。项目建设主要从湿地保护、湿地恢复、科普宣教、科研监测、防御灾害、合理利用、社区发展建设、保护管理基础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9个方面进行,通过分别开展“清水养殖”改善水质、拆除养殖围网、清除周边生活垃圾、进行水生植被修复、种植绿化美化树种、建设岸边休闲娱乐设施等工作,以期达到彻底改善水质、基础设施完善、沿湖绿化美化、生态观光等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标准。

  该行坚决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充分利用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信贷产品,为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提供融资融智支持。此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保护三菱湖区域湿地生态系统,湿地动植物资源及栖息地,对提升三菱湖生态服务功能、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记者罗春莲 通讯员徐火 林朱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