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一艺术团将《廉洁自律之歌》传唱到千家万户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8-05-02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己,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一阵阵铿锵有力、激昂嘹亮的歌声从公安县委老干部局三楼排练大厅传出,这是公安县老干部艺术团教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的生动一幕。

  教唱现场,艺术团骨干成员认真领唱,50余名党员干部用心学唱,场面气氛热烈。通过一遍遍唱响《廉洁自律之歌》,大家领会其中要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约束规范言行,提升道德修养。

  近两年来,在县纪委的动员号召和县委老干部局的精心组织下,县老干部艺术团以“发挥余热、传播正能”为己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通过现场教唱、文艺展演等形式将廉政文化传播到全县各个角落。在公安春晚、廉政宣教月汇演、广场文化周、社区天天唱、送戏下乡等活动中,将这首充满廉洁气息的《廉洁自律之歌》传唱到全县城镇乡村、街头巷尾。

  此外,县委老干部局还于2017年组织县老干部艺术团,结合本地文化特色,精心创作了一首公安说鼓《豆腐花》,讲述公安县破除“人情风”陋习的生动故事,节目针砭时弊,观众喜闻乐见,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主要内容,由著名词作家雷子明作词,著名曲作家王原平谱曲,湖北省纪委监制,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准则》的生动教材。(记者陈白云吴自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