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医调委”来了!监利县免费为医患双方调解医疗纠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04

  2日,监利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开启了行政、司法调解联动的新模式。

  为了及时有效地预防和化解医患矛盾纠纷、节约纠纷解决的社会成本,监利县整合信访局、维稳办、卫计局、民政局以及政法系统的资源和力量,成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其工作模式为:县维稳办引导、医疗机构转送和来访的医患纠纷,经“医调委”核实,受理后进入调解程序——对双方进行法律宣传,医学专家和法学专家同时介入,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和诉求,出具《医疗纠纷研判意见书》后,依法进行调解。调解成功的医患纠纷,签订协议。调解未成的,县卫计局协调上级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进行医疗事故鉴定,进行行政调解,达成协议,进行赔偿。行政调解不成功时,引导医患双方进入法律诉讼程序,依据法院裁定进行赔偿。

  据了解,监利县“医调委”拥有专门的医学专家库、药学专家库、法学专家库和保险专家库,在当事人自愿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正、独立、及时、便民的原则,免费为医患双方调解医疗纠纷,充分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汪艳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