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严守环保底线 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荆州开发区的中环水业、沙隆达等企业,严守环保底线,加快推进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努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

  荆州中环水业有限公司是荆州开发区一家污水处理厂,承担着荆州开发区和部分中心城区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中环水业常务副总经理傅云非常关注,他说,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再次对“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进行诠释,表明不是不要大的发展,而是要立下生态优先的规矩。

  保护环境,确保污水达标排放,是中环水业每一位员工的工作准则,在中环水业的化验室里,化验员沈琼峰每天都和同事们紧盯着水质数据变化,一刻也不放松,她需要确保化验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

  目前,中环水业铺设的近30公里污水处理管网,基本覆盖了荆州开发区东方大道、深圳大道、上海大道3条主干道的排污企业,同时还有一条长11公里、连接沙市开发区到污水处理厂的专管,并对污水处理装置和全程处理工艺进行提档升级,使入江排放的水质从一级B上升到一级A。

  “荆州很美,看起来很漂亮”,这样的评价,让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江成岗倍感振奋。他说,当前,沙隆达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老厂区位于居民区的沙隆达,未来两年将整体搬迁至绿色循环产业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开发必须是绿色的,可持续的。沙隆达新厂区建设按照最先进、最高标准的理念,对环保设施进行了全面设计,从源头到过程进行全方位把控,确保环保达标。

  当前,在荆州开发区,各级党组织、企业、广大群众中,正兴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并展开讨论。荆州开发区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强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激发发展活力,坚持破立并举,推进“一区多园”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