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昔日荒湖变“金湖” 松滋市大力实施立体生态种养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10

  在松滋市涴市镇同兴村,以生态种养殖合作社为龙头,200农户加盟实施“稻、鳅、蛙”立体生态种养,一亩田增收近5000元,昔日“荒湖”成“金湖”。

  涴市镇同心村濒临长江和虎渡河,河渠纵横,沟汊交错。当地农民则因地制宜,开发洼地发展水产养殖。在该村中沮河边,鑫满塘生态养殖合作社的孙武介绍,合作社人工繁殖的黑斑蛙,背部和腹部有黑色斑纹,长到12个一斤便开始销售,市场销路很广。

  2013年,孙武租下家门口这片荒湖,开启特色种养殖项目,创立松滋市鑫满塘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长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专家指导下,他逐渐学会了人工养殖。2015年,第一批适合人工养殖的青蛙品种成功培育出来。优质的青蛙品种通过人工饲养,每亩产量可达到2500斤。孙武还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青蛙通过品种选优后,2017年平均亩产是2500斤,稻谷因为种植面积不大,一亩田可以收200斤谷,泥鳅一亩田可以收120斤,毛利润加起来大概有接近4万块钱,一亩田可以增收近5000元。孙武承包的百家湖荒湖真的成为人们向往的金湖。

  如今,周边乡亲纷纷加盟到青蛙养殖的行列,合作社加盟成员已超过200户,光是百家湖一带就有50多户农户加盟鑫满塘生态养殖行列。而为了应对市场过热,孙武开始倡导合作社的社员转变观念,发挥青蛙捕捉害虫本能优势,开发“准有机水稻”的种植面积,在同兴村发展起了休闲生态观光农业、可视化农业、认筹农业,带领养殖户们走上了探索新型农业发展的路子。(特约记者 肖永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