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荆州各地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今天也是汶川地震十周年。荆州市减灾委在沙市区朝阳街办跃进路社区举办荆州市2018年“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暨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宣布活动开始,他说,荆州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活动主办方还向跃进路社区赠送了防灾减灾科普读物,组织参观社区综合减灾工作。

 
 
 

  活动中,相关部门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示救援器材和急救装备,演练和传授逃生自救相关动作要领。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对能力,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减轻灾害风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