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西瓜闯出大市场 石首市成为"西瓜之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朱佳敏陈孝武)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产业兴旺,绿色是前提。石首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本地西甜瓜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小西瓜闯出大市场,“西瓜之乡”成为石首又一张靓丽名片。

  大棚内,合作社社员们正在摘植西甜瓜,据了解,要培育这种“特殊”的西甜瓜,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田间管理,每一颗瓜藤上的甜瓜从坐果到长大,都要经过几轮淘汰赛。合作社社长徐清华说,他们走的是绿色农业的发展道路,生产的是绿色食品,赚的是绿色钱。

  天字号瓜蔬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经过7年来的发展探索,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社到联社,从传统粮棉油到现代高效设施农业,从无品牌到知名商标,从技术粗放到集约化生产的诸多跨越。合作社主打品牌为绿色无公害、品质一流的有机水果蔬菜,大棚蔬菜水果种植面积现在有2600多亩,每亩收入超过两万五千多元。按照“统一育苗、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要求,天字号瓜蔬合作社创新瓜蔬种植技术,西瓜长在地上,甜瓜吊在空中,实行立体种植。由于育苗时间早,大棚实施精细管理,这种早熟瓜的身价可不低。

  在合作社的带动下,许多村民也开始加入种植西甜瓜的行列。

  石首是湖北省西甜瓜的重要产区,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左右,由于产地生态环境良好,西甜瓜生产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目前,石首市以西甜瓜产业为纽带,通过优化品种结构,积极探索农业高效模式,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打造区域公共品牌。

  在2018年湖北·石首西瓜节上,石首市被授予“国家西甜瓜产业体系先进示范县”称号,成为名副其实的“西瓜之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