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公安县闸口镇成为中国稻渔生态种养示范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胡晓君)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广“闸口小龙虾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中国稻鱼生态种养示范镇”的称号。以“闸口卤虾、开味一夏”为主题的荆楚味道第四届性灵公安闸口卤虾节5月23日在公安县闸口镇举行。

  第四届性灵公安闸口卤虾节开幕式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市水产局为闸口镇授予“中国稻渔生态种养示范镇”牌匾。在龙虾争霸赛环节上,来自公安县近20位水产养殖户,带着各自精心挑选的龙虾闪亮登场,展开了一场龙虾“大比拼”。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公安县四喜家庭农场的蔡四喜以98克的小龙虾获得本届“虾王”称号。在虾王拍卖环节,现场竞拍,最后,公安县闸口镇农业产业化协会会长万晓东以1000元的价格买下虾王。

  据了解,闸口镇从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4届卤虾节。“闸口小龙虾”产业发展从“协会+地理标志(商标)+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种养殖大户”,延伸到龙虾生态养殖、流通、加工到“卤味虾”、“油焖大虾”等美食烹制的产业新格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