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进“三禁两治” 守护“荆州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朱佳敏 董浩)近年来,荆州市持续深入开展以禁烧秸秆、禁燃煤锅炉、禁燃放鞭炮和治理扬尘、治理汽车尾气为主要内容的“三禁两治”环保专项行动,着力改善环境质量,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荆州区弥市镇老场村的这片小麦地,村民在收割完小麦后就对秸秆进行了粉碎还田。随着秸秆禁烧工作的常态化,村民们对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禁烧的好处有了更深的认识。

  荆州是农业大市,每年产生大量的秸秆。为了保护环境,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村民们切实体会到秸秆禁烧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从之前的不敢烧变为现在的不愿烧。

  除此之外,弥市镇老场村还创新方式,建立秸秆收储站点,鼓励村民们将秸秆“变废为宝”,为禁烧后的秸秆寻找综合利用出路。为了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效果,去年,荆州市重新对全市禁燃区和禁烧区进行了限定,禁烧区范围为荆州市所辖行政区域。每年夏、秋季禁烧高峰期间,全市各地实行24小时禁烧值班,做到重点时段死守。

  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也是荆州市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位于荆州区弥市镇的湖北红粮液酒业有限公司,将高污染燃料锅炉改造成生物质锅炉,不仅改善了厂区环境,而且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记者从荆州市环保局了解到,截止2017年7月1日荆州市完成淘汰燃煤锅炉531台,完成率100%。目前,荆州市正开展燃煤锅炉“回头看”行动,严查淘汰取缔燃煤锅炉死灰复燃现象。通过禁烧禁燃,全市空气质量有了明显好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