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让荆风楚韵炫染天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2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李童浩)据报道,近日,以“品味荆楚”为主题的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圆满落下帷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别具一格,为广大市民和众多国内外游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沧浪水清,楚韵独秀。荆楚文化独一无二的风度韵致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融为一体,对荆楚文化的传承俨然形成了一种自觉。犹如水之源,木之本,有了文化自觉,便有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正所谓“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所有人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荆楚文化为魂,共同朝着“复兴大荆州”的目标进击,我们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淬炼精华,打造品牌。此种多样式、广参与、高规格、大场面的活动形式,在优化了参与者的愉悦感、传受感的同时,更增强了荆楚百姓内心的自豪感和自信感,有利于弘扬尊重本土历史、钟爱传统文化的社会风气,荆风楚韵宛若精神动力催人奋进。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此次荆楚文化旅游节通过新媒体多个平台联动直播,受众超过200万人次。这无疑给荆州旅游品牌擦亮了名片,营造了声势,加快文旅产业升级转型,助力荆州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文化人,开拓创新。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注重对荆楚文化的继承、开拓与创新,在荆风楚韵里唤起荆楚文化的生长活力,让先贤的家国情怀和非凡智慧在新时代浪潮中生根发芽,从而赋予现世人以正能量的思考。例如汉剧《优孟衣冠》,正是以荆楚典故为内核,借助灯光、舞美、服装、道具的投入,被业界称为“一曲气势恢宏的文化赞歌”,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例如大型楚剧《棚改春潮》,正是棚改一线领导干部工作的真实写照,既彰显了时代气息,又结合了地方特色,既展现了干部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又拉近了干群关系。

  当传统文化与社会热点相结合,便能引起群众更加广泛、强烈的共鸣,当传统文化穿上时尚的外衣,会更加激起老百姓的审美愉悦,继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传统荆楚文化中追朔根本,与时代同行,与情感共鸣,向天下彰显荆楚精神,让荆风楚韵炫染世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