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国税局:税企架起连心桥 童心感知话税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此次纳税开放日就是践行‘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将纳税人的期盼和诉求作为税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安县国税局局长李平在开放日座谈会上说道。 6月14日,公安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了纳税人代表、小学生共50余人参加公安县“纳税开放日”活动。

  在纳税人座谈会现场,大家发言踊跃,交流畅通,意见建议中肯。座谈中,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税务部门减税降负、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及“放管服”改革举措及成效,重点介绍“最多跑一次”、和“套餐式办税事项”等新举措。纳税人代表今非塑业负责人说道:“今天我们来参加开放日活动,欣喜的看到了税务部门结合政策,联系实际,推出的便民惠民措施,感谢税务部门提供的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我们在学习经营中不断提高。”

  随后,纳税人代表们来到办税服务厅。当天在公安县办税服务厅,来自孱陵小学的小学生们“秒变”办税人员。他们在税务人员带领下,与纳税人代表依次参观了办税大厅的各个功能区,让大家“零距离”体验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了解了窗口职能设置,体验了发票开具、纳税申报、自助机办税、网上申报等办税服务,学习了如何操作自助发票申领机、叫号机。“阿姨,取号可以在这台机器上面领取。”来自孱陵小学四年级一班的田钰彤头戴“小小税法宣传员”的帽子,自告奋勇充当导税员的角色,“小朋友告诉我以后领票都可以通过自助机领票,而且同城通办,我还可以就近领票。”前来领票的纳税人笑着说。

  体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税收知识带回学校,讲给身边每一个同学听。公安县海瑞渔业的财务总监刘燕在参观后说道:“平时作为纳税人开票,今天作为税务人体验就是有所不同,了解明白了税务流程,也更加理解税务人的不易,税企关系会更加和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