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建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7家 在孵企业478个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29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管理人员(荆州站)培训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市级以上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7家、在孵企业478个,位居全省前列。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999年建成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发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到2017年建成“菁华”国家级众创空间和“远鹏”国家级众创空间,我市创新创业平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新创业孵化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近两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抓好各项创新创业政策落实,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上,提出了“建设创新创业平台荆州县域全覆盖”工作目标。在目前建成的17家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中,国家级3家、省级11家、市级3家,专业孵化器3家、综合孵化器8家。今年上半年,孵化器众创空间新增在孵企业和创客105家。

  据市科技局提供的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孵化器总收入1.45亿元,总使用面积54.48万平方米,开展创业教育培训场次132次,在孵企业478个,在孵企业从业人员3229人。这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建设,成为我市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有力抓手,也是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重要的后备军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培养发展新动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赵叶秋通讯员薛新华苏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