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出了交通事故找人顶包 车主双双受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江陵交警事故调处中心,通过缜密侦查,连续破获两起交通肇事顶包案。

  5月17日18时,江陵交警事故调处中心接报警指令称:一辆轻型皮卡车行驶至周马线时与拖板车发生碰撞,一行人受伤。执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在安置完受伤人员后,开展了细致的现场侦查,在现场发现了一些白色碎片,并不属于其轻型皮卡车鄂DCH***所遗留,且并无肇事痕迹;民警佘小龙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发现此事有蹊跷,则派遣辅警李俊调取周围视频监控,更加确定了这是一起肇事顶包案。在审讯室,纵使驾驶员范某华百般抵赖,在铁一样的证据面前,最后也只有俯首认罪:因鄂D9F***小型轿车未购买车辆保险;事发后,范某华找来好友的鄂DCH***轻型皮卡车来顶替。

  无独有偶,6月16日,江陵交警事故调处中心接警称:两辆小型越野客车在郝穴镇花园路与西湖路交叉路口碰撞。在现场,民警见到了两辆越野车,在与报警人驾驶员竺某亚沟通时,发现竺某亚眼神飘忽,并且未能详细说明现场情况;在民警深入询问下,最终抵不过强大心理压力,竺某亚终于承认了为姐姐竺某凡顶包的实事。经查,竺某凡驾驶证被暂扣,怕面临交警的处罚与保险公司的不予理赔,又见被撞车辆车内没人,所以找了竺某亚顶替。

  7月3日,两起肇事顶包案调查均已结束。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范某华扣12分,罚款4000元,竺某凡扣12分,罚款2000块,两名顶包人员念其初犯,且认错态度良好,受教育警告处分。江陵交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仅震慑了顶包违法行为人,也捍卫了法律的尊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