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痛心!江陵县干部王梅在扶贫路上因公殉职 终年40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10

  7月7日晚7点40分左右,江陵县白马寺镇组织委员王梅在前往精准脱贫工作的途中不幸发生车祸,经送往医院紧急救治,最终因伤情严重不幸辞世,终年40岁。

  白马寺镇寿港村是王梅的精准扶贫联系村,为了帮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王梅每周都会到村民家里进行走访、与村民促膝谈心,深入了解贫困户需求。为了确保寿港村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作为包村干部,在2018年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中,王梅率领村两委一班人常常通宵达旦,一干就是20余天;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主动揽下整改工作,帮助村两委制定整改方案、谋划脱贫规划,每一份档案、每一本扶贫手册、每一次民主评议都是亲力亲为。

  据了解,2016年8月,王梅调任白马寺镇担任领导职务。在白马寺镇工作的800多个日子里,她的足迹踏遍全镇17个村149平方公里土地。有时工作任务繁重,她就打着手电筒连夜走访联系的贫困户。李家银是她联系的一户贫困户,去年李家银儿子做了心脏手术,每月都要吃药,因家境贫寒,无力购买昂贵的药物,王梅了解后二话不说,送去3000元钱,鼓励他们不要被疾病打倒。

  王梅就是这样,视帮扶为己任,视困难群众为亲人,用实际行动书写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记者江峡通讯员龚云虎左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