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计生特殊家庭将享受疾病意外住院补贴等服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张琥)为了进一步缓解计生特殊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解决这类家庭住院无人陪护的现实困难,7月11日上午,沙市区计划生育协会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签订了计划生育综合保险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沙市区计生特殊家庭将会享受到疾病、意外住院护理补贴和补充医疗等服务。

  沙市区卫计局副局长高爱平与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团险业务部总经理王西成现场签订保险服务协议,沙市区计划生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办计生办主任参加签约仪式,并对该保险项目作了专题培训。

  记者了解到,该保险服务由沙市区卫计局筹措资金,保险费每人每年400元,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投保,被保险人为已纳入“湖北省计划生育精准扶助管理系统”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夫妻,保险人为中国人寿保险荆州分公司。保险期从2018年1月1日零时起至2018年12月31日24时止,并按期续保。

  在保险期间,被保险人因疾病与意外,在当地乡镇卫生院和二级以上(含二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诊疗,按其实际住院日数,每日给付住院护理补贴100元,每次住院最高补偿不超过20天,全年累计补偿天数以90天为限。同时,被保险人因疾病与意外,在当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诊疗,经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职工互助及其他商业保险、第三方责任人等报销后,对属于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剩余部分费用累积达0.2万元以上的部分,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按80%的比例赔付。每次住院赔付限额1万元,每人年度累积赔付限额3万元。

  沙市区卫计局副局长高爱平强调,此项保险措施是为计生特殊家庭医疗负担提供兜底保障,将进一步缓解参保对象应对疾病和意外风险的家庭负担。区局的计生工作人员要针对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上门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加强沟通交流,做好跑腿服务和理赔工作,让这些特殊家庭,更好的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

  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团险业务部总经理王西成表示,今天,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根据市卫计委的要求,在沙市区率先签订计划生育综合保险服务协议,由此荆州市计划生育家庭住院护理保险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中国人寿将与全市其他县市区的相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让这一政策全面落地,发挥中国人寿网点齐全、专业服务的优势,让我市计生特殊家庭获得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当天,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沙市区支公司经理张琥,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综合保险政策,进行了现场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