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整改、提标 荆州乡镇污水治理整体推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按照省委、省政府“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全省乡镇污水治理全覆盖”的要求,和省住建厅“2017年全面开工,2018年全面建成,2019年稳定运行”的部署,荆州于2017年年初全面启动了乡镇污水治理工作。一年半时间过去了,目前,全市乡镇污水治理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如何?

  监利县毛市镇污水处理厂建成于2008年,但由于管网不配套、技术落后和资金紧缺等问题,导致污水处理厂长期处于“晒太阳”阶段。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将监利县毛市与朱河、福田寺、白螺、新沟、汴河、汪桥、柘木、棋盘等9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列为整改销号项目,要求必须在2018年4月30号前正常运行,出厂水质达到一级B标准。

  目前,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销号的要求,毛市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工艺升级改造,设计日处理规模为1500吨,已建污水主管网15公里,接户管12.6公里。

  截止今年4月底,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监利县整改销号的9个乡镇,完成铺设污水主管网108.4公里、接户管64.3公里、检查井3447座、9个污水处理厂全部开始试运行,年底即将全面完成提标改造工作,出厂水质将达到一级A标准。

  府场镇是洪湖市的传统工业重镇之一,这里聚集了数十家石化装备制造企业,除了生活污水,每天还有大量的工业污水,乡镇污水处理压力较大。为此,洪湖市投入1600万元,新建污水处理厂,涉及日处理规模1500吨(含工业污水50吨),管网配套约1公里。目前,该项目主体建设工程已经完工,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为实现乡镇污水治理全覆盖,洪湖市总投资4.3亿元,将19个项目整体以PPP模式打包,进行招投标。6月已与中标社会资本方——天津创业水务公司签订PPP协议,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荆州拟新建、改建项目104个,污水日处理总规模11.18万吨,管网总长度1125.58公里。截至目前,全市实际完成主次管网施工452.76公里,入户管网施工186.91公里;全市新建污水处理厂中有76个处于征地设计及前期施工阶段,另外20个完成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