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荆州智谷创业园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7月15日晚上,2018 “湖北银行”杯荆州智谷创业园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举行,十二组参赛选手通过5分钟路演来展示各自的项目。经过专家评审的现场打分评定,最终来自湖北米家科技有限公司的朱可获得比赛一等奖,他赢得现金奖励1万元,同时获得由湖北银行提供的无抵押创业贷款50-100万。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出席活动并讲话。张钦表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荆州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和人才自主创新能力,对于推动我市创新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中央省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激发我市青年创业热情,展现青年人才风采搭建了重要平台,为促进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充分融合,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大胆实践和探索。接下来,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以智谷为代表的双创平台作用,营造良好双创生态环境。要充分利用大赛成果,助力荆州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另外,广大青年人才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敢为人先的双创精神,为“共抓大保护,复兴大荆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了解,前期活动组委会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从全国各地企业、高校征集了52个项目,他们来自北京、武汉、荆门、荆州等地,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和评审,共有12个项目进入今晚决赛。比赛中,选手们从商业模式、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项目介绍,同时,评委们也为每位参赛选手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湖北米家科技有限公司的朱可获得比赛最高分。

图为朱可

 

  赛后,记者对朱可进行了采访,他表示,这次能获得冠军,除了自己发挥不错之外,带来的演讲题目《智能家居的最后一公里》,也很符合现在都市人的一种生活需求。比如朱可在现场演示的声控灯,就是智能家居声控控制系统的一部分,它的出现,也体现了人们对于现代家居生活品质的一种更高追求。朱可表示,接下来他们公司和团队会通过开设线下实体店等方式,来打开荆州市场,力争让本地市民都来感受到智能家居给生活带来的方便。

 
 
 
 
 

  本次活动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人才办、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市科技局指导,荆州智谷创业园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长江创业商会、长江大学、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承办。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荆州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增强人才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判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现场,湖北银行、长江创业商会、荆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荆州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荆州智谷创业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