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出"组合拳"荆州制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意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7-17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我市制定《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将确保到2022年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平稳接续,万元GDP能耗控制在0.38吨标准煤以内,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41%,新经济增加值占二、三产业的比重达到30%左右。

  《意见》强调,坚持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优化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项目库,每年争取融资不低于150亿元,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在全省份额达10%以上。做强“一区多园”工业平台,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培育上市公司、百亿企业、隐形冠军,支持重点骨干龙头企业壮大规模,力争5年内每年增加1家上市公司,3年内培育3家销售收入过100亿元企业、100家工业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加快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扎实推进“421工程”,以国家级荆州高新区示范引领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深化产学研结合和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中国绿谷”。

  《意见》要求,要突破性抓好以文化旅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实施“互联网+服务业”行动,加快发展商贸服务、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十大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简政放权,深入实施“三去一降一补”。要重塑百年商埠开放优势,制定荆州市对外开放中长期发展规划。要构筑综合立体大交通格局,着力破解发展瓶颈,打造“两纵三横”的客货铁路网、“六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构建“一民九通”的航空布局、“一港十区”的沿长江港口布局。

  《意见》指出,要盘活土地存量优化供给保障,推进补充耕地指标储备和核销管理,建立市域范围内补充耕地指标统筹调剂机制。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业、节能环保领域支持力度,提升科技金融、绿色金融融资比重。要加大人才保障力度,重点引进(培养)国内外领军人才50名、省级领军人才200名、市级领军人才1000名、青年创业英才3000名以上。

  同时,成立我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领导小组,把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列入市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加强督办检查。(记者郭江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