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荆州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9.2%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面对严峻的国际市场形势,今年上半年,荆州多措并举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外贸出口大幅增长,呈现出质量提升、效益提高的态势。

  荆州海关统计,上半年,荆州外贸进出口总值56.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2%,进出口总值居全省第五。其中,外贸出口总值50.34亿元,增长39.64%;进口总值6.14亿元,下降19.9%。6月份进出口值为上半年各月份进出口值最高,实现进出口总值13.08亿元,同比增长67.66%,环比增长50%。

  荆州上半年外贸进出口的主要特点是:一般贸易为主要进出口方式,加工贸易大幅增长。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显著,占据主导地位。上半年,荆州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30.7亿元,增长49.8%,占荆州市进出口总值的54.4%。

  贸易伙伴仍以美国、欧盟、印度为主,与印度、日本、德国外贸增速明显。出口产品以汽车零配件、维生素E及其衍生物、有机硫化合物、化肥为主,进口产品以光学元件为主。其中汽车转向器出口总值5.7亿元,增长43.1%;维生素E及其衍生物出口总值4.1亿元,增长83倍;有机硫化合物出口总值3.7亿元,增长8.5%。磷酸氢二铵出口总值3.3亿元,增长1.3倍。

  上半年荆州出口前10名的企业是:湖北沙隆达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湖北楚源进出口有限公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