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再扩围 减免所得税额逾两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黄传丽  周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以下简称“减半征税政策”)。

  据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同志介绍,这是自2012年以来全国第六次调整减半征税政策,荆州全市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从2012年的115万元到2017年的5489万元,五年增长了46倍多,减税红利不断释放。

  荆州市高梵通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械制造加工的小微企业,公司总经理周明算了一笔账,该公司2017年度实现应纳税所得额44.49万元,赶上小微第五次扩围,享受减免所得税6.67万元;2018年二季度预缴申报时利润83.73万元,又赶上第六次扩围,享受减免所得税12.56万元。“今年公司效益好转,销量大增,眼看着利润超过50万就不能享受小微优惠了,没想到又将50万提高到100万了,这对于我们而言是意外的惊喜,更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啊,我们打算把这笔资金用于提高技术人员工资待遇上,提升员工生产制造积极性。”周明得知税收优惠扩围后兴奋地谈道。

  此次扩围再送减税“红包”,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激发创业创新热情。据市税务局统计,小微企业占全市所有企业所得税纳税户的90%以上,预计2018年将减免所得税超7000万元,较2017年减免所得税额增长逾20%。其中,年应纳税所得额在5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的100余户小微企业将享受减免税逾100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