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检察院批捕一侵犯商业秘密案 金额达257万元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良成 通讯员 简易 实习生 柳黎 覃金玲)今年,荆州检察机关启动了“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近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这起案件是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此次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后,批准逮捕的首例涉案金额巨大、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侵犯商业秘密案件。

  2011年2月14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持伪造的身份证和湖北大学毕业证,以就近工作照顾家庭为由应聘至湖北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1年3月14日,张某被任命为ADMP车间副主任,主管该车间的ADMP生产工作,并于同年5月份离职。之后湖北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开展业务时发现湖北某化工有限公司以同样的工艺生产ADMP,经过调查和照片比对,发现张某是湖北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总工。

  沙市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检察官助理石志强说,据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其进入湖北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的目的是为获取生产ADMP新工艺的工艺流程。经鉴定,湖北某化工有限公司与湖北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掌握的生产ADMP技术具有相似性;湖北某化工有限公司以类似技术生产ADMP给湖北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造成的间接损失1193.76万元,直接损失约257.71万元。

  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目前,沙市区检察院已依法批准逮捕嫌疑人张某,即将进入公诉阶段。石志强提醒广大技术工作人员,要尊重技术尊重知识产权,如果以不法行为侵犯其他公司或者其他人员的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沙市区检察院在今年4月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结合沙市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重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集中力量快捕快诉。

  石志强表示,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部门共批准逮捕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刑事犯罪案件17件26人,沙市区人民检察院院公诉部门共审查起诉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刑事犯罪案件10件19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