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妇联市民政局调研江陵县农村党建综合体建设

来源: 荆州妇联 2018-08-06

  8月2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睿率两部门有关领导、有关部室负责人及市救助管理站、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行7人,赴江陵县调研农村党建综合体建设。江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征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站来到江陵县熊河镇熊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参观了该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设施设置及运转情况。王军主席边看边询问有关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家调站建设情况和开展工作情况,以及妇联实施两项改革后妇女工作新进展,听取了江陵县民政局局长王强关于民政部门建设老人儿童快乐之家有关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来到江陵县普济镇杨岔路村,王军主席看望了该村27名留守儿童,为她们送上了书包并与孩子们合影,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和谢谢的声音此起彼伏。看到现场正在组织该村留守儿童做游戏的荆州市四叶草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和长江大学大学生彩虹行动志愿者,王军主席仔细询问他们的食宿状况和工作情况,对他们的爱心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

  最后,调研组来到江陵县秦市乡永丰村。王军主席与村妇联主席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妇联改革后村妇联如何发挥执委作用开展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的平台载体功能,以党建带妇建和民政等机关部门共建共享,充分发挥老人儿童快乐之家的作用,就近就便服务妇女群众。

  实地调研结束后,江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征民向王军主席介绍了该县农村党建综合建设总体构想和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综合体功能作用的思考和安排。

  王军主席充分肯定了江陵县在抓农村综合体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妇联组织要围绕党建带妇建主线,统筹资源多方搭建妇联工作平台,创新妇联工作载体,夯实农村妇女工作阵地。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农村党建综合体功能优势,加大妇联两项改革的成果推进和转化工作力度,切实把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有效的落地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